English中文简体中文繁体

新聞

2017.11.04-05

特别通告

148 謝淙先和羅昱婷身份造假的處理結果

第四屆迴向國際標準舞上海公開賽於2016年11月6日晚圓滿落幕。即日, 組委會收到書面投訴稱二位在報名青年21歲組摩登舞慌報年齡。經核實該行為屬實。
對於此次年齡造假事件,組委會做出以下處理結果:
1) 取消該選手已取得的成績
2) 收回所有獎牌,獎狀和獎金
3) 予以禁賽一年

根據刑法第280條第3款的規定,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製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所有選手愛惜自己的名譽,尊重法律。各代表隊,領隊老師及院校老師對選手(特別是未成年選手)負有監督與教育的責任。

鑑於事發後選手認錯態度良好,並且及時退回所有獎杯、獎狀及獎金,並且也向組委會遞交了書面道歉信,慮及選手非常年輕,經慎重考慮,組委會做出以上決定。但保留追訴因其行為對組委會造成的大量後續工作而產生的一切損失,及對此事進行進一步處理的權利和最終解釋權。

迴向上海公開賽是為選手打造的賽事。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是這個平台一直以來竭力維護和尊重的準則。對於任何不誠信的行為,組委會持有零容忍的態度。希望此事能起到警示作用。呼籲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讓公開、公平與公正成為所有賽事共同遵循的基本準則!

組委會將重新公佈青年21歲組摩登舞的成績:詳情

第四屆迴向國際標準舞上海公開賽組委會
2016年11月11日

附件:公告
附件:道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