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简体中文繁体

新闻

2017.11.04-05

特别通告

148 谢淙先和罗昱婷身份造假的处理结果

第四届回向国际标准舞上海公开赛于2016年11月6日晚圆满落幕。即日, 组委会收到书面投诉称二位在报名青年21岁组摩登舞慌报年龄。经核实该行为属实。
对于此次年龄造假事件,组委会做出以下处理结果:
1) 取消该选手已取得的成绩
2) 收回所有奖牌,奖状和奖金
3) 予以禁赛一年

根据刑法第280条第3款的规定,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所有选手爱惜自己的名誉,尊重法律。各代表队,领队老师及院校老师对选手(特别是未成年选手)负有监督与教育的责任。

鉴于事发后选手认错态度良好,并且及时退回所有奖杯、奖状及奖金,并且也向组委会递交了书面道歉信,虑及选手非常年轻,经慎重考虑,组委会做出以上决定。但保留追诉因其行为对组委会造成的大量后续工作而产生的一切损失,及对此事进行进一步处理的权利和最终解释权。

回向上海公开赛是为选手打造的赛事。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是这个平台一直以来竭力维护和尊重的准则。对于任何不诚信的行为,组委会持有零容忍的态度。希望此事能起到警示作用。呼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让公开、公平与公正成为所有赛事共同遵循的基本准则!

组委会将重新公布青年21岁组摩登舞的成绩:详情

第四届回向国际标准舞上海公开赛组委会
2016年11月11日

附件:公告
附件:道歉信